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959)09月18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4520元。

  长信多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96%,今年以来收益48.62%,近一月收益4.54%,近一年收益39.08%,近三年收益51.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6%)、五粮液(持仓比例8.0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8%)、口子窖(持仓比例5.58%)、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3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表现优于债券市场。股票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行,估值水平相对2018年年末得到了快速的修复,市场分化明显。债券市场整体相对比较弱,同样的信用债市场分化显著。回顾国内情况,宏观经济增速在年初出现了复苏的早期迹象,货币和信用都处于扩张的状态,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了显著的上修,表现在一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了快速的估值修复,以及债券收益率的上行。二季度在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出现反复的情况下,权益市场呈现震荡走势,其中盈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和公司横向比较出现了明显的溢价。债券市场由于对经济增长预期的不确定性增强,利率开始走低,同时由于信用风险的发酵,信用债也出现了显著的分化。报告期内,基金在股票投资策略上,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选择个股进行投资,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成长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82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1.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从宏观经济看,下半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要弱于上半年,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国内刺激政策的力度出现了一定的微幅调整。其次,包商银行等事件的发生,使得金融体系整体信用扩张的力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收缩,这会影响到经济复苏的进程。再次,外部贸易战没有观察到缓和的趋势,变为一个更加常态化的复杂的负向影响因素,这个改变的背后对很多依赖于外贸的行业和企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并形成了新的挑战,需要更长远的视角去观察这个因素对于行业和公司影响。从权益市场看,上半年市场经历了估值回归,目前看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其次,市场对于盈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和公司给了相对较高的估值溢价。在这个背景下,预计未来行业的变化和企业的增长将成为个股的主要影响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基金将重点关注主要持仓子行业的增长和企业的变化情况。现在观察到很多子行业发生了很多内在的结构性变化,需要更加深入和细致的研究来分析公司未来的增长。对很多行业来说,在经济增速下台阶,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情况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的持续性成为重要的分析因素。从债券市场看,利率经历了先上后下的过程,这个过程基本反映了上半年市场对于经济预期的变化。从信用市场看,局部信用风险频发,需要仔细甄别发债的主体。基金下半年仍将以消费和成长类的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积极寻找合适的品种,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