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夏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盛混合,代码005450)09月18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90元,累计净值为1.1690元。

  华夏稳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0%,今年以来收益47.51%,近一月收益6.23%,近一年收益38.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9%)、五粮液(持仓比例9.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4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3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6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9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风险资产年初因低估值、宽松预期及贸易战缓和等因素促发大幅反弹,后在二季度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和贸易争端再起的扰动下全面回落。期间,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美元走弱,黄金反弹。国内经济数据在一季度有所复苏,4月政策信号边际收紧后有所走弱。二季度后期,政策后又在贸易争端再起、包商银行托管事件等背景下边际放松,美联储也在6月FOMC会议上首次释放降息信号。国内经济整体上正在从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但过程比较波折。在经济数据和政策信号的边际变化下,二季度大部分时间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海外资金持续流出,后在政策边际调整后的6月重回流入。金融市场方面,上半年各类指数均大幅波动,结构以绩优股走强为主,科技、自主可控、券商有波段表现。组合管理方面,上半年本基金维持了整体仓位,但进行了结构调整,方向以增持白酒、保险为主,适当减持了地产及相关产业链。长期看,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选择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为主,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以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基本面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首先是在“房住不炒”背景下陆续出台的地产限制政策,导致传统的信贷宽松路径传导不够通畅。其次,上半年重点发力的专项债和财政支出的前移在下半年面临高基数压力。包商银行托管事件后,流动性分层情况明显,中小银行的信贷扩张力度下半年会受到多大影响尚待观察。最后,外贸方面,2000亿美金货物25%关税将在三季度开始体现,出口方面的压力也需要进一步评估。但是,中国经济纵深大、韧性足,上半年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著,减税降费措施也从二季度起陆续体现政策效果,库存短周期内也对经济有一定的支撑作用。金融市场方面,相比18年,A股对贸易战、对经济周期下行的风险已经大幅度释放,一些优质的公司估值合理,已经走出独立行情;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合理低估,也存在潜在的机会。我们坚信优秀的公司长期能够带来较好的复合收益,本基金也将始终坚持价值成长的投资策略,力争以深入的研究和前瞻的认知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