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基金中金瑞祥A单日涨幅达252.69%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中金瑞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瑞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6279)09月18日净值上涨252.69%,引起投资者关注。有业内人士分析,或为基金持有人巨额赎回导致。

  资料显示,基金巨额赎回在现实层面密切影响着剩余基金持有人的切身利益。其中,在收取赎回费的短期赎回期内,巨额赎回支付的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成就了部分基金单日净值的暴涨;而度过短期赎回期之后,巨额赎回不再需要支付赎回费,在其退出之时,基金运作的相关费用叠加在少数的剩余持有人身上,从而使得部分基金可能出现单日净值大跌情况。

  当前中金瑞祥A份单位净值为3.8711元,累计净值为3.8711元,份额总额0.0165亿份。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瑞祥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瑞祥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际环境以及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较强,需要密切关注:中美经贸关系变化,尤其是关税提升的实际影响;上半年增长疲弱的影响,企业资本开支情况;减税降费的效果;中小银行去杠杆对金融机构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市场整体不会强势,相对来说比较看好: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估值低、有积极催化剂或政策预期的板块,如农业、汽车等;消费与产业升级的优质龙头,消费、医药、科技等。

  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分析

  本基金的流动性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基金份额持有人可随时要求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二是基金投资品种所处的交易市场不活跃而造成变现困难或因投资集中而无法在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以合理的价格变现。首先,本基金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 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以备支付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款项,可以满足短期少量赎回的流动性需要;其次,基于分散投资的原则,本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10%,且本基金与由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共同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超过该证券的 10%,在个券方面无高集中度的 特征;第三,本基金的投资市场主要为证券交易所、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等流动性较好的规范型交易场所,主要投资对象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且本基金主动投资于流动性受限资产的市值合计不超过该基金资产净值的 15%,正常市场环境下,大部分资产可以较快变现应对赎回。

  因此在正常市场环境下本基金的流动性风险适中。

关键词阅读:中金瑞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