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代码000663)09月19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40元,累计净值为2.1300元。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65%,今年以来收益49.70%,近一月收益9.14%,近一年收益39.52%,近三年收益31.48%。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14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51%)、和而泰(持仓比例3.2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0%)、欣旺达(持仓比例2.87%)、凯莱英(持仓比例2.64%)、口子窖(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波动较大,核心因素在于国内政策和中美贸易纠纷在1、2季度出现了明显的不同。一季度,A股市场以及全球市场一起走强,国内的宏观政策从去杠杆转向适度宽松,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迅速提升。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从年初的历史极低位置大幅提升。代表转型方向的科技类以及业绩稳定的消费蓝筹都有较好的表现。而二季度国内的宏观政策没有延续一季度的宽松,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市场风险偏好随之大幅下降,业绩稳定的消费蓝筹有相对较佳表现。本基金基本执行了18年年报策略,较大幅度提高了权益比例。在行业配置上,维持长期看好的新能源车、创新药产业链的配置,增配三个方向:稳定类的消费;年初估值较低的保险、券商;全球行业景气度底部同时国家大力发展的半导体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内政策较为中性,以托底经济、就业导向为主。外部环境,中美元首G20会晤后,中美经贸摩擦风险上升势头暂时被遏制。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重返宽松,短期会对金融活动产生支持,但是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在下半年依然需要十分警惕。目前A股整体风险溢价在历史中值附近。内部结构上分化加大,金融地产以及周期龙头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估值相对历史较低,而稳定性和长期盈利持续性较好的消费类龙头相对历史估值偏高,获得了足够的溢价。从两到三年的角度,新能源车行业、创新药及其产业链以及5G相关的电子通信产业链依然是持续快速增长同时行业变化较大能够研究创造投资机会的行业。下半年,本基金将维持目前配置,积极把握新能源车、创新药以及电子通信行业中能够顺应产业链变迁持续增长的公司,同时消费和金融寻找性价比高的龙头公司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