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凯石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凯石湛混合A,代码006822)09月19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9元,累计净值为1.0989元。

  凯石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9%,今年以来收益9.89%,近一月收益11.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海宁,自2019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4%。

  王磊,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6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9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95%)、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57%)、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46%)、新和成(持仓比例3.3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01%)、家家悦(持仓比例2.8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成立于3月下旬,我们采取了较快建仓的策略,建仓完成后市场随即在二季度出现显著的调整,基金净值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但正是由于我们组合的标的估值相对合理、质地也被市场认可,因此随着市场在六月份逐步企稳,产品净值也出现显著的回升。我们一直认为,A股市场具备高估值和高波动两大特征,对于各种宏观和外部因素反应较为及时和敏感。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若想取得长期的可持续的超额收益,控制组合波动尤其重要,而这通常被广大投资者所忽视,因此我们始终坚持"质地优异、估值合理"的选股标准,充分考虑短、中、长期公司的发展以及估值的合理性,以避免组合净值的大幅波动。目前产品主要持仓为各细分行业的龙头,特别是一些传统制造业的龙头公司。未来虽然整体上宏观经济的增长空间有限,各传统行业也逐步接近行业天花板,但正是由于行业增速下降,新进入者大幅减少,行业龙头公司的经营环境反而相对更好,公司的竞争力相比行业高增长时期更突出,盈利的确定性更高。而目前A股市场对这类龙头公司给予的估值水平没有反应这种变化,更多的反而是体现相对悲观的宏观和行业前景。在当前位置买入这些龙头公司,未来一方面可以赚取盈利的收益,另一方面,市场一旦意识到龙头公司护城河的价值,有可能给予更高的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1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自上而下的逻辑由于宏观和政策的低波动性会变得越来越无效,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下而上寻找高确定性、高护城河的标的上,并寻求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未来随着A股投资者结构的变化,这种自下而上的逻辑将会变得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可。我们认为科创板将为国内的科技公司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空间,并会同时改变市场对科技类公司的预期和估值体系,在这种背景下,下半年我们也会积极的寻找相关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并且用更长周期的视角来衡量投资空间,而不受限于短期业绩估值等因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