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代码001985)09月1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00元,累计净值为1.6700元。

  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00%,今年以来收益58.44%,近一月收益8.09%,近一年收益41.41%,近三年收益51.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栋,自2015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国都(持仓比例6.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4%)、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93%)、宏大爆破(持仓比例4.75%)、百利科技(持仓比例4.66%)、兴齐眼药(持仓比例4.46%)、国恩股份(持仓比例3.63%)、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01%)、恒邦股份(持仓比例2.9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操作风格。重点在新材料、TMT、新能源、军工等领域寻找有竞争力的公司,一季度增加了养殖、消费类股票的配置比例。二季度由于消费板块配置比例配置较少,排名有所下滑。考虑到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在组合中增配了黄金、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27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逐步强化,全球或陆续步入宽松周期,无风险收益率呈现下行趋势,本基金看好权益类资产投资机会。中国经济依然展现了较强韧性,在诸多领域依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上游资源品和中游制造业领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技术革新,优势企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仅维持中国经济存量的自然需求,即可使优势企业得到较高的盈利。可以预期在坚持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严格执行的背景下,优势企业的高盈利状态可以维持。考虑到经济发展阶段,经济结构将会出现趋势性变化。依靠资金驱动、提高负债率扩张的行业将受到抑制。由技术驱动的行业将受益于工程师红利,并体现出逆经济周期属性,如军工、新能源、自主可控科技等行业。本基金将重点在此类领域寻找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