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09月19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84元,累计净值为1.5984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4%,今年以来收益74.38%,近一月收益13.72%,近一年收益60.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7.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2%)、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2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73%)、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5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15%)、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13%)、五粮液(持仓比例3.6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信用宽松的预期下,A股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在二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导致A股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二季度的扰动使得结构性机会进一步分化,甚至走向极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使科技企业、出口企业等众多行业的众多公司的长期投资逻辑面临较大挑战。以大部分科技企业为例,此前充分受益于全球化分工,但未来的成长面临诸多假设。而这类假设的前提基本属于本基金投资框架中的外生变量,只能跟随应对但无法预判,因此二季度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较大比例的仓位调整。同时,受益于业绩趋势的确定性,二季度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行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消费行情的演绎下,本基金基于业绩中长期维度的确定性对消费部分的仓位结构进行了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上半年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6.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我们的分析框架中,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了市场整体的波动,但影响A股走势的本质因素仍就是信用周期。政策在上半年虽有微调,但目前仍不改我们对于信用扩张周期的判断,因此权益类资产出现大幅下行风险的可能性不高,这种环境下通常将继续存在较为显著的结构性行情。2018年以来A股面临的非经营性风险越来越多,加剧了市场风险偏好的下行,而利率持续走低过程中无疑将提升优质资产的整体估值,但风险点在于已经拐头的地产新开工将出现对经济负向拉动的滞后效应。因此投资上,我们仍旧较为看好:(1)受益于通胀预期上行的农业;(2)科技领域具备进口替代能力的设备、材料及软件;(3)消费龙头及政策友好型的医药及医疗服务龙头;(4)5G应用端如消费电子、软件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