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代码213003)09月19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38元,累计净值为1.8238元。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48%,今年以来收益33.15%,近一月收益7.42%,近一年收益19.25%,近三年收益-17.57%。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4.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李杰,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5%。

  蔡丹,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7%。

  朱建明,自2019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8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5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86%)、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66%)、天宇股份(持仓比例4.6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57%)、万达信息(持仓比例4.48%)、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3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一季度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二季度开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白马核心资产估值提升明显,随着贸易摩擦的持续深化,一季度表现较好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成长股调整幅度较大。上半年管理人对投资进行了方向性调整,持仓从分散到聚焦于长期深度研究和持续看好的方向,如云计算、医疗信息化、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创新药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以及真正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消费龙头。在操作上,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二季度初市场高位震荡,管理人通过仓位的灵活调整,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市场风险,但由于成长股持续调整,基金净值不可避免受到市场调整的拖累。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崛起抱有充分信心。在经济增速趋于平缓,长期去杠杆方向不变、市场空间从增量逐步转向存量竞争的大背景下,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低端产业生存空间日益逼仄。特别是在贸易摩擦加剧的负面冲击下,中国企业的技术短板突出、核心竞争力缺乏的弱点暴露无遗,未来唯有植根于工程师红利和市场红利的土壤,沉下心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和投入、专注于产品和工艺创新,对标国际领先对手逐步缩小差距,才能成功实现产业创新升级,中国也才能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另一方面,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和代际更迭,消费升级仍然是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方向。总体来说,经过这一轮大洗牌后,优秀的龙头公司将构筑更宽的护城河,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这些企业更具备长期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在科创板推出的大形势下,市场应有结构性机会。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经济平缓下行的趋势难以逆转,贸易摩擦深入化和长期化,去杠杆的反复,营商环境有待优化,都会影响企业部门的投资和扩张意愿,从而传导到产业链各个环节,也会影响到压舱石的消费行业。经济政策如何平衡去杠杆和激发经济主体的活力之间的矛盾,从而激发被压制的经济内生动力,考验政策能力与定力。证券市场方面,我们维持年初的判断,仍然倾向于市场将告别18年的单边下跌,迎来结构性向好的行情,不可否认的是,18年A股市场的结构恶化对实体经济形成了一定的拖累,既不利于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为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也不利于社会整体的消费与投资。放松资本市场管制、鼓励金融企业为民营企业融资、推出科创板,政策已经为证券市场的定位和未来指明了方向。行业走势方面,我们仍然保持对长期成长行业的乐观态度,云计算、创新药、迎来5G创新周期的电子半导体、受益消费升级的消费龙头,都会有不错的表现。本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为基于产业逻辑寻找创新方向的成长和消费龙头,并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管理人将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基本面优秀的龙头公司,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