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代码310368)09月19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7元,累计净值为2.2577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17%,今年以来收益37.89%,近一月收益5.89%,近一年收益28.65%,近三年收益26.13%。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80%)、口子窖(持仓比例7.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81%)、百润股份(持仓比例6.51%)、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4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7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震荡加剧,缘于市场投资人对国内经济复苏偏乐观的情绪,受不断反复的贸易摩擦影响,盈利预期较不稳定。从短期看,CPI即使面临农产品食品价格的相对大幅上涨,名义值依旧维持在稳健的水平,这表明包含工业投资依旧偏弱,需求平淡。因此在低利率的短期环境下,企业部门和投资人风险偏好逐渐下降。但由于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转性升级中出现的问题并非第一次遇到;且外部的贸易摩擦持续性被企业端充分认识,并在经营管理层面做出了适当调整。从长期看,投资人对微观部门未来成长与盈利的预期将逐步趋于稳定,权益资产估值持续下行风险减弱。报告期内,管理人优选兼顾盈利与成长的行业和个股,集中配置金融、消费、医疗服务、高端制造行业中优秀公司,组合业绩表现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7.9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1.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管理人将继续关注泛消费行业领域投资机会,优选景气行业、优选业绩确定性个股。同时将积极关注估值合理增长稳定的非消费类行业个股机会,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