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100指数E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100指数E,代码00082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元,累计净值为1.474元。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1%,今年以来收益55.15%,近一月收益11.62%,近一年收益39.25%,近三年收益19.1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3/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百发100指数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4亿元。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4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19%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06%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06%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1.04%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0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03%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03%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02% )、今世缘(持仓比例1.0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26% )、香飘飘(持仓比例1.24%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2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1.19%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1.17% )、五粮液(持仓比例1.17% )、今世缘(持仓比例1.15% )、红墙股份(持仓比例1.15%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11%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市场整体表现较为优异。核心指数方面,上证综指涨19.45%,创业板指涨20.87%,沪深300涨27.07%,中证1000涨20.12%。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涨幅居前,而传媒,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年初上涨的核心逻辑在于社融、地产等经济基本面数据超预期以及贸易战缓和,在政策持续向好的正向影响下,市场在农历新年后出现了大涨、齐涨的局面。进入4月份,随着流动性政策的边际收紧,中美贸易战再起波澜,基本面数据不达预期,市场又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并进入调整阶段。此时,市场开始偏好有业绩支撑的核心资产,食品饮料、家电、农牧、医药、金融等板块表现优异。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以及周期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8%,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短周期仍处于量价齐跌阶段,企业盈利周期处于下行的末尾阶段,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同时,我们也看到经济结构调整在进一步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在进一步推进,社销等体现经济韧劲的内需数据在进一步改善。我们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稳健偏宽,上市公司盈利将逐步改善,市场增量资金将逐步回流。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估值处于低位的行业、行业龙头以及具备长线投资的成长和价值板块。下半年,组合继续以稳健运作、控制跟踪误差为目标,依靠大数据选股模型进行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从持仓股的结构上看,风格配置相对均衡,核心资产保持较高比例,同时辅以中长期看好的成长风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