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元,累计净值为0.93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今年以来收益48.09%,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31.17%,近三年收益13.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3/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5/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9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15%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4.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3%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66%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6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3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4%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7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0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3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72%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78%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75%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政府出台信用疏导、降税减费、基建发力等一系列政策,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企稳预期增强,叠加贸易战短期有所缓和,指数在一季度大幅上扬。但进入二季度贸易战恶化和重新升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科技、制造板块比如通信、计算机、电子等调整较大,对于家电、食品饮料等立足内需的消费类板块受到市场青睐,不断走强。上半年指数处于先扬后抑走势,整体上沪深300指数上行27个百分点。??在市场预期发生反复变化的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在宏观转弱以及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国内也会相应推出一系列对冲政策,流动性宽松的局面有望延续,因此报告期内组合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在配置方向上,我们在坚守先进制造板块配置的同时,报告期内对一些子板块进行了调整,减持了短期景气度高但长期空间不大、同时市场预期比较充分的个股,增持了长期空间较大、行业进入加速增长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增长难有明显起色,但在年内一系列政策对冲的情况下,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概率仍然较低。企业盈利自身的周期规律有望指向三季度见底,但定力空前的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使得盈利企稳后弹性不足。流动性方面,随着社融增速的企稳回升,“去杠杆”变为“稳杠杆”的环境下广义金融机构开始逐步进入扩表周期,宽货币格局得到进一步强化,但中小银行刚兑打破可能使得信用传导上存在波折;全球央行正式开始降息周期,联储大概率跟进下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内利率下行空间,同时配合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政策,下半年海外资金随着全球重要指数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比例预计仍能贡献显著增量资金,市场活跃度仍然具备。中美贸易问题不确定性没有本质下降,后续谈判仍然充满挑战和变数。??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由于增长方式的变化,中国经济增速很难回升,未来可能长期处于缓慢下行趋势,但我们也要看到结构性机会。我们一直强调中国具有工程师红利,在贸易战背景下,科技创新显得更加重要,未来科技将是我们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在下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开启阶段,积极寻找护城河较高、有望持续成长的优质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