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净值上涨1.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企业变革股票,代码0010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1元,累计净值为1.061元。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今年以来收益42.61%,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30.83%,近三年收益13.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8/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3/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83% )、奥佳华(持仓比例3.80%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5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01%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6% )、万科A(持仓比例2.87%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68% )、欣旺达(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5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58% )、奥佳华(持仓比例4.43%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46%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1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03%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01% )、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8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82%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78% )、万科A(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先扬后抑,经济增速在1季度短暂回暖之后2季度有所回落。货币流动性M1、M2增速也在3月份阶段性见顶之后有所回落,1季度货币和信贷的宽松环境在2季度有所收紧。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在1-4月相对缓和,但5月份之后再次加剧,中美之间的科技战亦再次加剧,市场对经济下行风险再起担忧。6月底G20峰会之后贸易摩擦和科技战又再次短暂缓和。经济增速虽有波折,但结构性机会也比较明显,代表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领域,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速,蕴含着较多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对经济预期、中美关系的反馈,也显示出较大的波动,1季度大幅上涨,2季度先抑后扬,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食品饮料、农业、非银、家电涨幅居前,建筑、采掘、传媒、钢铁涨幅垫底。市场对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大消费抱团特征明显,风险偏好在1季度快速上升之后2季度又快速下降。??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重点继续聚焦在估值合理偏低、企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优质成长股,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政府信息化、大健康、新零售、军工等领域的优质成长企业,努力抓住经济的结构性机会。部分持仓个股在1季度大幅上涨之后,2季度受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影响,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组合持仓需持续优化。组合净值1季度上涨33.6%、二季度下跌6.34%,上半年上涨25.13%,跑输沪深300指数、跑赢中证500指数。二季度低估了市场对确定性增长的估值大幅提升,组合对大消费领域的配置比例不高是上半年较大的失分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经济增长和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围绕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两大主线在市场震荡中去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三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和科技摩擦的阶段性缓解、国内潜在的对冲政策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市场有望企稳且有结构性机会。??5G将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5G今年下半年开始商用之后,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有望持续两到三年,从而有望带来一批科技企业的业绩持续较快增长。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继续蓬勃发展,网络安全、政府信息化也会在未来两年进入加速增长的补短板阶段。新能源汽车、储能的渗透率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由此带来对锂电的巨大需求。??国内中上阶层、富裕阶层的人口还在持续增长,这个群体在未来10年还会有5倍以上的增长空间,由此带来的消费升级机会将会比较丰富。高端白酒、服务机器人、大健康、医疗服务等领域依然会保持较快增长。??中长期看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增长的阶段,经济的结构性成长机会依然会很丰富。我们继续保持相对积极乐观的心态,从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两大主线,寻找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企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优质标的,努力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