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代码0038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85元,累计净值为1.5165元。

  金鹰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中债-综合指数*80.00% + 一年期定存*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54%,今年以来收益41.64%,近一月收益5.86%,近一年收益52.6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6/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59%。

  樊勇,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2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70% )、会畅通讯(持仓比例5.2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4.08% )、润建股份(持仓比例3.94% )、通宇通讯(持仓比例3.25%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0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99%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光迅科技(持仓比例5.5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5% )、会畅通讯(持仓比例5.24% )、科士达(持仓比例4.9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89%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4.6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9%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21%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经济前高后低,整体表现较差。下游以出口美国为主的制造业影响尤其严重。上半年,手机、汽车等主要消费品表现低迷。通讯板块开始进入5G建设周期,产业链早周期的PCB、射频等板块业绩快速增长。从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1季度受益政府的经济刺激以及去年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放缓,指数整体有不错的表现,但随着5月份中美贸易战的急剧恶化,市场风格迅速切换,成长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上半年,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上涨了20.87%和20.75%。TMT主要指数来看,通信上涨了23.74%,计算机上涨了33.01%,传媒上涨了7.97%,电子元器件下跌了26.6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基金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为1.32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9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5.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预计经济整体比较稳定,下游制造业受中美贸易关税短期影响依然较大,我们将持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对信息板块而言,下半年是非常重要的关键的时机。从产业趋势看,5G网络建设在下半年仍将快速推进,5G手机下半年开始逐渐推出,2020年开始将迎来换机周期,5G预计也将给下游应用带来大量创新机会。新能源汽车受补贴退坡影响,3季度预计销量也会一般,预计4季度开始好转。

  同时,行业将加速进入平价周期,各细分领域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的增长。本基金将保持相对积极的投资政策,重点布局大5G、新能源汽车等成长板块,精选行业龙头进行布局。

关键词阅读:金鹰信息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