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216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97元,累计净值为1.697元。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汽车业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87%,今年以来收益51.52%,近一月收益6.66%,近一年收益53.99%,近三年收益39.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7/7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2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95%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2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94%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17%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4.98%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9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7%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1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36%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7.3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8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2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15% )、新宙邦(持仓比例3.81%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60%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4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呈现前高后低的现象,一季度经济逐步改善后,二季度经济数据逐月回落,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在增大。随着各项数据的逐步回落,经济复苏放缓的可能性在增强。中期,我们仍然看好经济逐步企稳。但是短期复苏提前的可能性在减小。而随着经济的放缓,流动性预计会重新回归到中性偏宽松的环境。季度末,G20会议上中美两国元首重启贸易谈判,但是达成最终的协定仍然需要时间。目前看地产的下滑预计会持续到三季度,而汽车经历了国五国六的切换,行业库存基本去化,有望走出历史底部。如果后续专项债发行超预期,基建有可能进一步改善。下半年经济走势需要观察美联储降息的进展和中国对应的稳定经济政策。??二季度各项事件都刺激风险偏好的回落,整体二季度相对表现较好的是以食品饮料、家电和金融等行业,传媒、钢铁、建筑、纺织服装、电力设备、电子、计算机和地产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撤。整体市场反应的更多是风险偏好的收敛而非景气驱动。随着一季度部分成长类板块的调整,越来越多的行业的估值水平重新具备吸引力,随着中美贸易战阶段性改善和流动性的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重新提升。部分行业景气预计下半年将继续改善,同时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后续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电动车在经历了汽车行业的调整和补贴调整的冲击之后,随着年底旺季的到来将逐步回暖。而下半年全球整车厂集体加速量产电动汽车将启动智能汽车的元年。我们会继续关注未来中线的战略性布局机会。??二季度市场出现回撤,经济数据也开始走弱,我们继续配置基于ROE-DCF框架选出的新能源、汽车、机械、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立足目前时间点展望下半年,随着经济的继续回落,对于经济对冲政策的预期在逐步升温,但是经济的筑底仍然需要时间来完成。随着专项债等政策的推进,基建有望逐步抬升,对冲一部分地产产业链的下滑风险。随着库存的出清和流动性改善,汽车行业也有望走出底部区域。但是下半年经济仍然存在挑战。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创造了难得的时间窗口,但是仍然没有最终落定。而高收入阶层的税收累进制推行,仍然会给下半年带来不小的可支配收入同比下行风险。流动性目前已经比较充裕,但是仍然存在信用分层的压力,?增加了经济的不稳定性风险。新能源汽车在19年下半年将是值得记住的时刻,全球主要整车集团的旗舰电动车型将在未来一年陆续量产,自动驾驶的发展也在提速。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已经逐步开启,智能汽车会成为未来5G流量爆发背景下智能化的核心。电动车需求将逐步从历史底部复苏,随着行业格局的寡头化,行业将迎来全产业ROE的系统性修复。而太阳能行业和风电行业将进入国内装机的旺季,供需将进一步紧张,促进行业的景气持续抬升。??资本市场随着刚兑打破,权益资产的定价有望更加合理,在所有资产中的吸引力继续提升,有利于资金向权益市场流入。而流动性的相对宽松和科创板的启动都将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恢复,结构性机会将越来越多。而在行业选择上,随着中报披露,一批代表这中国未来希望的新兴产业已经在逐步兑现景气的提升。而中美贸易战也在给国民不断的教育什么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和核心。我们看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5G和人工智能等核心产业逐步启动带动中长期经济的转型升级机会。??我们预计经济将逐步筑底,部分后周期行业的景气下行将越来越多,但是前期见底的行业复苏也将临近。从目前中报的预告看,基于ROE-DCF框架筛选的景气触底行业在逐步增多,同时市场经历二季度的回调之后,越来越多的行业估值水平吸引力也在提升。我们下半年将继续配置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和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头部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