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又火了!入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十!

  19日,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26)在伦敦和深圳同时发布。

  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和悉尼。  而作为世界强国的美国,仅有纽约入选。

  

  亚太金融中心已整体超越欧美金融中心,中国有4个城市其中,香港第三上海第五北京第七深圳第九,此外,亚太地区还有第四的新加坡、第六的东京,第十的悉尼。

  中国其他城市的表现也抢眼,本期共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成都、大连、天津、南京和杭州十座城市进入榜单,其中南京首次正式加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目前排名第103。

  GFCI报告除了金融业本身的发展外,非常关注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营商环境、声誉等,大部分指标都是以国家为衡量单位。上海连续三次保持排名第5,同时与第4位城市的差距不断缩小,一方面得益于国家金融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尤其是去年以来国家金融对外开放政策持续加速出台,上海顺势而为推动了新一轮更高层次的金融对外开放;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上海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本期指数中,上海在营商环境方面排名全球第7。

关键词阅读:香港 上海 北京 深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