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中国海外QDII 积极把握港股低估机会

  8月中旬以来,香港恒生指数自25000点开始反弹。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港股目前处在历史估值洼地,近期南下资金也有稳定流入,配置港股已成为许多“聪明钱”的共同选择。海富通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认为,港股中不乏绝对龙头与核心资产,是投资者投资中国企业不容忽视的优质标的,估值方面更有较充足的安全边际。

  便宜是硬道理

  今年以来,港股表现弱于A股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港股是典型的离岸市场,情绪和资金层面会受到海外和国内两方面的影响和冲击,指数可能更多呈震荡格局。

  但是另一方面,H股也是中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看来,今年以来政府推进相关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行业的优秀公司将长期受益,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港股中也有不少国内各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与核心资产,是投资者投资中国时不容忽视的优质标的。

  关于中概股近期上涨的理由,他认为,一是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认识趋于理性,市场对前期下跌进行了修复。二是中报来看,许多个股的业绩都超市场预期,有一定的结构性行情。

  根据Wind,截至9月19日,自2019年3月以来,南下资金已经持续6个月保持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630亿元人民币,显著高于2018年全年净流入的924亿元人民币。7月以来资金更是呈现加速流入的状态。

  事实上,港股在估值上依旧有着较大安全边际,根据Wind,截至9月18日,恒生指数的静态估值为9.43倍。另一个反映AH股比价的重要指标AH股溢价率,也已达到130以上。

  继续看好5G、教育、油服等行业

  根据公开资料,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以在香港、美国等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具有“中国概念”的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截至6月30日,该基金布局的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

  该产品的基金经理陶意非曾任职于花旗集团证券(日本)、瑞穗证券、顶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12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至9月18日,根据晨星官网,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9.2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58个百分点,超越同类(大中华区股债混合)3.30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陶意非表示,近期港股中期业绩披露已基本结束,他重点关注的TMT,教育、能源、医药等板块表现整体优于预期,行业增速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相对较小。TMT方面,随着5G应用的逐步开始,同时国内公司正在逐步缩小与国际公司的技术差距,甚至正成为行业的全球领头羊,相关公司将会长期受惠。教育行业方面,近期政策再次强调发展民办教育、职业教育,教育产业有望在政策推动下迎来发展良机。油服方面,随着国内能源自主性认识的加强,对油气开发的投入正在逐步加强,因此相关公司中报业绩整体提升,虽然港股相关标的由于流动性问题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但他看来长期来看仍具投资价值。未来他将继续关注5G、教育、油服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

  注: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2010-2018年、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0.75%、-22.47%、14.98%、11.80%、9.05%、-12.13%、-2.65%、37.40%、-16.79%、13.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24%、-23.91%、17.77%、-2.44%、7.25%、-5.84%、5.49%、37.76%、-16.11%、11.58%,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基金成立于2008年06月27日。

  风险提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完整历史业绩请见海富通官方网站。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QDI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