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上下拉锯 是危还是机?

  近期市场在3000点附近展开拉锯,是危还是机?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只有专业和深度思考,才能帮助投资者拨开迷雾。

  对此,上投摩根基金表示,A股战略性配置窗口已经打开,但“经济有压力、资金有动力”的格局预计会继续维持,结构化行情料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投资收益来源,A股将更考验投资眼力。

  杜猛:淡看指数,重在结构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指出,从投资的角度看,某些关键点位固然较为敏感,但并不影响市场大的趋势。

  对于投资者而言,理应淡看指数,重点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而从更长远的角度看,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中。因此,指数未来或许还会震荡盘整,但长期的配置价值已经显现,而科技、消费、医药等重点行业也已经感受到了投资春天的到来。

  郭晨:坚定看好科技、消费两大主线

  正如杜猛所言,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消费板块的食品饮料、科技板块的电子和计算机行业的涨幅明显。

  对此,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郭晨表示,今年以来,消费和科技已经走出一波行情。未来,依然看好这些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受稳定的需求推动,今年以来医疗、消费、科技等板块企业的盈利增长仍十分确定。

  二是受趋势影响,科技和创新是中国必须要发展的方向,自主可控、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成为长期确定趋势。

  李德辉:关注低估值板块,均衡行业配置

  无独有偶,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经理李德辉也认可A股和科技、消费、医药等核心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但他还强调应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绝对收益价值。

  例如金融、地产、化工、制造等板块的估值已经来到历史最低分位,向下调整空间不大,还有较好的股息率,这些板块的绝对收益价值不容忽视。未来,投资者可通过“核心+卫星”的均衡配置,追求更长期、更稳健的回报。

  方钰涵:医药板块长期向好,甄选高景气度子行业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经理方钰涵重点分析了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正面临辞旧(仿制)迎新(创新)、承前(旧体制)启后(新政策)的转折期,涌现了不少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无论是从业绩还是政策的角度,都对医药生物行业形成有力支撑。此外,从估值来看,A股、港股的生物医药板块的估值均低于过去10年均值,仍有配置空间。

关键词阅读:3000点 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