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再删4301个中国账号 “删无赦”的推特果然浑身是戏!

  推特在新一轮删号行动中,一共关停了共计10,112个账号,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账号就占了4301个。

  推特公司官方账号“推特安全”9月20日发布声明,再次披露了一批“违反推特价值观和平台操作政策”的上万个账号,并以“背后有国家操纵”为由将其永久关停,其中中国账户高达4301个。声明还称,上月推特共辨识来自中国的20万余个“虚假”账号,涉及“扰乱香港政治秩序”。

  推特在8月19日关停了936个在内地建立的推特账号,称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法性”。

  事实上,这些账号的内容,根据人工查看的结果,无一例外,都是披露香港街头暴乱真相,揭露暴徒袭击警察的相关内容。把这些自发发布撑警察、骂暴徒、揭露真相的账号说成有“官方背景”,把暴徒的打、砸、烧等恶劣行为视为“正当、合理的”,再次暴露了某些国家干预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与无耻行径,也打了他们鼓吹的所谓“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8月28日表示,在这些账号被封禁的同时,大量抹黑香港警察、歪曲事实的谣言信息却在这些社交平台上大行其道。“我想,大家都能看出,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是非不分,已经不言自明。”

  浑身是戏的推特

  早在2018年9月,两位牛津大学的研究者,就曾对110万条中文推特的数据进行分析,在其中发现了大量使用自动化机器人程序生成的反华文本,这些文本自动构造了一个“反华网络空间”。此次推特的举措,进一步证实了上一研究成果:即如果用户发布的内容,符合推特公司预设的意识形态标准,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推特公司就会采取相对宽松乃至无视的态度;如果内容不符合要求,那么推特公司就会启动“科学、规范、公开、公正”的程序,冠冕堂皇的把这部分内容删除掉。在香港问题上,推特公司的标准非常清楚:说暴徒好的言论符合推特公司的标准,说警察好的言论不符合推特公司的标准,删无赦。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服务谁,满足谁的利益,想必不用再赘述。

   

关键词阅读:推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