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3日讯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代码0053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7元,累计净值为1.0507元。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80.00% + 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1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今年以来收益58.55%,近一月收益11.76%,近一年收益39.2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0/8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观富钦,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67%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88% )、欣旺达(持仓比例5.87% )、广联达(持仓比例5.1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9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90%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87%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86%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5% )、欣旺达(持仓比例5.0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9%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3%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8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7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涨后跌、整体收益为正,其中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分别上涨27.07%、20.75%、20.87%,TMT的四大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分别上涨26.01%、32.77%、22.88%、7.79%。今年一季度,在贸易战缓和、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部分公司预计在今年还可取得不低的增长等诸多积极因素的基础上,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扶持以及流动性宽松是直接推动市场估值修复的关键因素。从个股的表现来看,也是以消费电子为首的龙头标的率先上涨,然后逐步扩散到半导体、金融IT、软硬件自主可控等板块。进入二季度,前期的估值修复大部分完成、中美贸易战的加剧以及流动性的边际收紧是TMT板块回调较多的关键因素,特别是电子行业受到的贸易战的影响更为显著。在基金配置方面,一季度管理人还是维持此前的行业龙头为主的策略,配置标的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安防、云计算、5G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上,对应地,基金收益在1-2月份表现突出。但在3-4月份,随着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板块的表现较好而本基金参与度不高,导致本基金相对基准的收益有所落后。进入5月,中美贸易战加剧以来,为了控制回撤风险,管理人在维持此前的行业龙头配置策略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了持仓个股,把更多的仓位集中在确定性和景气度更高的龙头标的上。在子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配置标的依旧集中在消费电子、云计算、5G等几个方向,其中相比一季度主要是增加了对信息安全子行业的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5月的中美贸易战冲突加剧之前,从面板厂以及台积电等半导体企业的经营数据去看,全球的IT需求有可能会在上半年迎来触底回升,但贸易战的加剧使得国内外的需求出现了明显的恶化,包括美国上市公司在内的不少供应链企业都下修对Q2乃至全年的业绩指引。当前尽管中美贸易战又重新出现了缓和迹象,但贸易战的反复、长期化已是市场共识,预计需求的回暖仍会比较缓慢。但站在新一轮硬件创新周期的角度去看,随着5G的逐渐普及,硬件创新和内容创新将可能陆续落地,也是未来的投资机会所在。因此在经历了此前的调整之后,当下管理人认为对TMT投资并不需要过于悲观,因为基于2-3年以上的科技创新大周期而言,目前仅是起步阶段。在配置选择上,考虑到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管理人在标的选择上会更注重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成长的确定性,预计布局机会仍会集中在云计算、5G、电子(硬件创新,包括汽车电子)、上游元件国产化(包括半导体和被动元件)、AI应用等板块上,对此一方面本基金会继续重点跟踪和配置现有行业龙头,另外也会继续寻找可能受益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标的,如智能硬件(物联网)产业链、车联网产业链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