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今年来最高涨幅超89% 抓住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布局机会

摘要
截至今年9月20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0.55%,同期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有38.57%和29.11%,远超沪指表现,最牛基金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今年以来涨幅89.15% 。

  市场3000点附近展开拉锯,是危还是机?面对不确定的市场,以公募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对后市依然维持乐观情绪。其中,在近期结构性行情中表现不俗的板块,如科技、消费与医药等,依然是公募中长期看好的核心资产所在。

  公募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一直被市场认可,长期业绩往往能够稳定的跑赢指数,今年以来也是如此,权益基金平均回报率大幅跑赢指数基金同期表现,各类型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炒股不如买基金”又成了投资人下半年以来最常说的一句话!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20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0.55%,同期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有38.57%和29.11%,远超沪指表现,最牛基金今年以来涨幅89.15% 。

今年以来牛基TOP榜

查看排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回报率超过50%的基金产品已经有427只,其中,股票型基金前五分别为国联安科技动力、广发多元新兴、信达澳银新能源、鹏华养老产业、广发医疗保健,涨幅均超70%;混合基金前五分别为长安鑫旺价值、海富通中小盘、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金龙行业等涨幅多超50%。

  采用杠杆策略的分级基金给投资者带来加倍的回报,81只分级基金年内回报率超50%,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表现最优,涨幅87.34%;鹏华酒分级紧跟其次,涨幅80.72%。

  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的7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在连续四个月下滑后,重返正增长,总规模增至13.7万亿元,逼近14万亿大关。股票、混合、货币、QDII四大类基金成为基金规模增长主力军,其中股票型基金增长势头最猛,环比增幅达到2.58%。

  从基金份额变化上看,QDII基金增长最为突出,7月份额从6月末的726.45亿份增长至759.09亿份,份额增幅高达4.49%。在全球央行降息浪潮下,黄金类QDII收益表现抢眼,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该类产品。

各类型公募基金7月份额变化(亿份)

  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完整周,也是决策布局2019年四季度的重要窗口。对本周A股的走势预判,多数机构大多以“稳”为主,认为实现上涨行情概率较大,并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慢牛”起点。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四期叠加”窗口仍在,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期或已过去,行情将逐步回归基本面。

  上海证券表示,A股纳入国际指数再进一步,整体回升态势被破坏概率较小。结构方面,科技、券商、军工、医药等强势板块调整后的活跃属性或将继续保持。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指出,从投资的角度看,某些关键点位固然较为敏感,但并不影响市场大的趋势。从更长远的角度看,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中。因此,指数未来或许还会震荡盘整,但长期的配置价值已经显现,而科技、消费、医药等重点行业也已经感受到了投资春天的到来。

  前海开源基金金银珠宝基金经理谢屹表示,美国经济四季度会延续之前的下行趋势,且大部分时间会在收缩区间运行。但欧央行做出了新的宽松举措,使得欧洲经济触底概率加大。谢屹预计,在未来半年,欧洲尤其德国的经济会反弹,开启新的周期。“而中国的复苏则已经走在了各个经济体的最前列,这次复苏的持续时间和程度都会超过市场的预期。”

  平安基金认为,A股的估值较为合理,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其中,受益于宽松预期的TMT板块以及地产和基建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华为和BAT等主导的技术创新和生态建设进展超预期,国内市场新制造、新基建投资有望加速,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未来权益市场表现可期。” (文中部分数据引用证券日报、中国基金报等媒体)

更多>>牛基排名,我要购买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911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 89.15%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727 交银施罗德成长 89.07% 1.50% 0.15% 购买定投
161725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 87.34% 1.00% 0.10% 购买定投
161810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 86.13% 1.50% 0.15% 购买定投
519778 交银经济新动力 84.39% 1.50% 0.15% 购买定投
050026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 81.68%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今年牛基TOP榜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