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水平高位震荡 转债市场情绪偏谨慎

  财通证券金工发布可转债每周(2019 年 9月 16日至 9 月 20日)交易分析,上周转债余额总体略有下降,成交金额及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总体仍维持较高水平。上周成交金额共计 253.38 亿元。2019 年 9 月 20 日单日可转债成交金额为 39.45 亿元,成交量 31.42 亿。从总体走势来看,转股溢价率与平价呈反方向变动。

转债日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量

转债日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量数据

  待上市转债情况

  1. 翔鹭转债和合兴转债于 2019 年 9 月 16 日上市。桃李转债于 2019年 9 月 20 日开始申购;远东转债和游族转债计划于 2019 年 9 月 23日开始申购。

  2. 截至 2019 年 9 月 20 日,待发行可转债共计 284 只。上周无新发行转债。目前,已发行但未上市的可转债数量较少,共有晶瑞转债、桃李转债 2 只,发行规模合计达 11.85 亿元,远东转债和游族转债即将开始申购。目前证监会已核准批文的可转债共 22 支,证监会发审通过的可转债共 22 支,其余 238 家仍在排队。

  转债正股基投资价值分析

  财通金工根据估值水平、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对所有可转债对应的正股的投资价值进行评分。根据综合评分结果,当前正股最具投资价值的转债为拓邦转债、雨虹转债和通威转债。

  转债条款触发情况

  股市下行,较多可转债触发强赎。上周有触发强赎条件进度的可转债共计 15 支,其中凯龙转债、特发转债、东音转债共 3 支可转债的强赎已达 100%触发。

  可转债投资建议

  对已发行可转债的理论价格计算的统计结果如下。根据财通金工计算的理论价格,仅 36 只转债未被低估, 整个转债市场的市场价格总体低于理论价格。其中和而转债、万信转2 及贵广转债等低估最为严重。

关键词阅读:转债市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