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再添新丁!明星基金经理带20亿或布局这个方向

  金融界基金9月23日讯 继去年指数基金逆市大扩容后,今年指数基金仍旧保持迅猛增长势头,年内共有25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合计上市了45只股票ETF,超过去年全年13家基金管理人31只上市股票ETF的总数量。

  20亿资金助力金九行情

  富国中证旗下富国央企创新 ETF(159974)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基金运作方式是契约型,基金类型是ETF-场内,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日为 2019年9月20日,资产规模达20.26亿元,募集份额为 20.264亿份。以下为公告详情:

  投资范围:主要为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和其他股票。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

  明星基金经理掌舵

  ETF发展进入3.0时代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该基金的掌舵人正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乐乐,在近日举办的“富国基金四季论坛上,富国基金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表示,几年来,ETF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从ETF市场的创新发展看,已经从最初的单市场标的指数1.0时代,以及Smart Beta策略指数的2.0时代,发展到当前主题行业和Smart Beta投资逻辑相结合的指数3.0时代。

  王乐乐表示,我们以行业主题的投资逻辑作为出发点,站在投资者选股视角来挖掘行业主题的投资机会,并将这种投资逻辑和量化结合,重新演绎成全新的指数,较传统规模加权指数有优势。富国基金在3.0时代布局了如军工龙头指数、消费50指数、科技50指数、医药50指数等,这些指数的投资机会、驱动逻辑是非常清晰的,投资者可以较好地进行判断,然后我们将这些指数进行ETF产品化。”他说。

关键词阅读:ETF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