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旅行社申请破产 “接盘侠”复星的失望都表现在股价上了

  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周一宣布因债务谈判失败,已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了强制清盘的申请。此举导致世界各地多达60万人游客滞留国外,Thomas Cook在网站上的称所有未来的航班和假期都已被取消。

  这将迫使各国政府和相关保险业者协同展开庞大的救援行动。而英国政府和主管机关也将在未来两周内把超过15万滞留海外的英国人民运送回国。

    复星:感到失望

  复星在英国旅游集团Thomas Cook申请清算后发表声明称,对于该公司未能与其他关联机构、核心贷款行、优先票据持有人及其他相关方就拟议的资本重组找到可行解决方案,感到失望,向所有受到这一结果影响的人表示深表同情。

  上月,复星旅游文化曾表示洽谈收购英国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亦曾在中期业绩记者会上表示,期望能取得Thomas Cook的控股权及成为航空公司的重要少数股东,但详情仍在洽谈中,未能披露更多细节。

   受此消息影响,复兴旅游文化股价下跌4.73%,当前股价为10.06港元。

 

关键词阅读:申请破产 复星旅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