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的市场走势预判

  9月行情的涨幅其实大部分为第一周所贡献,其后大致是一个回落固整的走势,虽然上周后期一度反抽3000点,但我们提出了“反抽量能不济,9月5日缺口依然有回补的要求。”事实上,上证50已经率先完成了对缺口的回补,而沪指由于20日线和120线在缺口附近的双重支撑,所以今天没有完全回补缺口,但市场整体基调上,还是长假前市场资金“刀枪入库”以应对假期间不确定因素的态度,交投情绪一般。

  周末外部因素又有扰动,特朗普9月20日称其没有在2020年总统选举之前达成协议的压力,其后中方取消了访问美国蒙大拿州农业地区的行程。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当天直线跳水,人民币汇率大跌,黄金期货反弹,也对今天A股的低开下跌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是大多数人能理解的下跌逻辑,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便是前面提到的节前效应,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资金需要根据对不确定因素的考量,从而实现节前仓位的调整。故随着资金调仓完成,节前6个交易日的后半段调仓压力会小一些,6个交易日前低后高的走势脉络仍然可期。

  此外,从已披露的科技板块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仍以继续改善为主,超过2/3的公司业绩出现了持续高增或边际改善。这里面行业景气度提升是促进科技板块业绩持续良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特别是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显示科技板块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非常突出,相关行业的业绩有比较强劲的需求支持,这将为成长科技龙头的股价及走势提供有力支撑。(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关键词阅读:国庆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