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1.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9月23日下跌1.46%,现价1.712元,成交850.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8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1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6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47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0.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2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1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0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9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平稳运行,股市大幅反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市场走势取决于宽裕的流动性和对企业盈利担忧之间的博弈。出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考虑,我国对众多行业产能扩张进行管制,造成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强。从本轮信用扩张节奏看,月度之间经常出现反复,反映出政府部门始终在保增长和调结构之间摇摆。政策的连续性不够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漂移,经济数据预期变化与市场相关性减弱。??权益投资正在变得困难。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近几年均值附近。所谓的“核心资产”定价中普遍包含了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风格快速趋同,部分资产交易拥挤,估值初步泡沫化。估值高企必然导致市场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弱,下半年一旦出现风险事件,部分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基于行业景气在个别行业中集中配置的风险正在加大,自下而上、精挑细选,才有可能适当回避风险。??看长远些我们总是乐观的。时间可以消弭估值与基本面之间的阶段性背离。我国现阶段债务水平较高、经济运行效率偏低。但我们理解任何国家经济发展都存在路径依赖,转型升级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羡慕的发达国家同样存在各种各样问题。在冰冷的宏观数字背后,是一个个艰苦奋斗、蕴藏巨大潜能的个体。受教育人口快速增长、叠加制度改革红利释放,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体。顺应时代潮流、具备高效率成长潜力的公司是资本市场价值创造源泉,寻找并陪伴这些公司成长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