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净值下跌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基金09月20日下跌1.39%,现价1.651元,成交11.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3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8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3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AMAZON COM INC(持仓比例21.91%)、HOME DEPOT INC(持仓比例9.79%)、McDonalds(持仓比例6.79%)、NIKE INC CLASS B(持仓比例4.52%)、星巴克咖啡公司(持仓比例4.35%)、BOOKING HOLDINGS INC(持仓比例3.47%)、劳氏(持仓比例3.38%)、TJX(持仓比例2.74%)、通用汽车(持仓比例2.18%)、TARGET CORP(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2019年一季度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跟随美股迅速反弹。美联储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导向迅速由鹰转鸽,一月初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发表了鸽派言论:“联储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我们发现联储缩表造成了市场的动荡,我们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而三月联储议息会议明确年内不加息,同时九月结束缩表,鸽派程度甚至略超市场预期。联储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之余,中美贸易谈判一季度整体进展顺利,市场预期双方大概率上半年能够达成最终决议。在以上利好的刺激下,全球风险资产一季度都获得了比较大的反弹。步入二季度,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联储在五月和六月两次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但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将在适当时候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六月议息会议上有八名联储委员支持年内降息。投资者认为联储的表态表明年内降息板上钉钉。以上这些因素刺激了美股进一步走高。而美国经济增长周期末端主要依靠消费拉动经济,因此美股消费板块整体走势较大盘更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美股此后开始调整,标普品质消费指数一度调整超过8%。然而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市场情绪开始恢复,美股开始反弹。六月二十九日两国元首在日本大阪的G20会议中进行会谈,商定停止征收新的关税,帮助股市进一步上扬。截止2019年6月30日,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204.7点,上半年涨幅20.52%,高于标普500指数17.35%的涨幅。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14.5%,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2.6%的水平。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先升后贬走势。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6.8632贬值至6.8747,相对于美元贬值0.17%。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贬值0.04%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9年上半年,美国消费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0.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9年下半年,我们仍然对美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上半年美股反弹的动力来自于联储货币政策重新走向宽松叠加中美贸易谈判重启,而企业盈利情况上半年同比略有下滑。截止19年6月30日,标普500指数19年动态PE为17倍,较18年底的14倍提升了约21%,而标普500指数上半年涨幅为17.35%,可见上半年美股的上涨基本上是由估值提升贡献的。当前的标普500估值水平相比较过去十年平均的15.8倍PE略高出一些,但是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在降息预期下已经大幅度下降,美股动态盈利回报率相对债券收益率溢价仍然居于历史均值,说明对比低利率下的债市,美股市场估值还在可以接受范围内。因此美股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在联储降息的背景下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同时考虑到去年下半年美股盈利有明显的下滑,因此盈利基数比较低,今年下半年在经济平稳的情况下,美股盈利同比相对于上半年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这对下半年美股的走势也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美股基本面也存在着一些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首先是联储降息的节奏问题。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今年七月和九月降息两次,降息幅度在50-75BPS之间,但联储内部目前对此还存在一定的分歧。其次,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如果后续进一步升级的话,可能会对美股情绪上带来比较大的负面影响,从而导致美股回撤,这个风险点在下半年并不能排除。因此,我们虽然谨慎看好美股下半年的走势,但是认为波动性仍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而在美股诸多行业中,我们当前仍然相对看好消费行业的前景。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本轮复苏已经步入后周期,而在经济后周期,经济增长一般来自于消费拉动。而联储降息周期开启,对消费会有进一步的信贷拉动作用。其次,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对应的19年市盈率约为20倍,在其历史估值区间中位数略高一些的水平,当前估值离市场乐观预期时的22-24倍估值水平仍有一定的距离,显示市场对可选消费品公司的估值仍较为理性,因此全年来看美股可选消费板块相对于主板应该有一定的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