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易方达港股通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代码005583)09月23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4元,累计净值为0.8184元。

  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6%,今年以来收益6.09%,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2.6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宏初,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2%。

  毕仲圆,自2019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56%)、ASM PACIFIC(持仓比例5.20%)、安踏体育(持仓比例4.8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1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0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81%)、万洲国际(持仓比例3.8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季度,随着去杠杆节奏、贸易摩擦和全球流动性环境的边际改善,投资者信心有所修复,市场在估值抬升的驱动下走出强势反弹行情。进入二季度,4月的政策微调和5月的贸易摩擦升级影响了投资者的预期,同时在基本面层面尚未看到需求侧全面修复的有力证据,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促使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全球央行进入宽松通道,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虽然动能有所减弱,但全面衰退的风险依然有限,这种预防性降息有望托底实体经济,优质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本基金在上半年的股票仓位有所上升,同时结构上也有一定变化。市场配置方面,增加了港股的配置比例,同时也加配了一定比例的A股。行业方面,目前持仓前三大行业为金融,原材料以及可选消费。个股方面,以行业壁垒高,盈利能力强,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1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宏观经济层面,我们认为前期政府诸多拉动实体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已经逐步起效,企业资产周转率重新进入扩张区间。随着全球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和去年基数的降低,整体经济增速在下半年有望企稳。但考虑到地产、基建等传统引擎大幅度发力的概率有限,我们认为这种企稳在总量上将会是温和的,更多是内部结构的改善。在微观层面,我们认为更需要关注需求侧的变化。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外需的恢复仍需观察,而内需方面我们注重把握需求侧的结构性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中国经济进入质量发展时代,传统的增长模式在多数时间不再适用。我们认为未来企业业绩成长的来源更多不是总量层面的高增长,而是细分行业的结构性改善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