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国民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C,代码007111)09月23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0元,累计净值为1.0640元。

  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7%,今年以来收益8.57%,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材,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0%)、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4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4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5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大跌之后,估值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进入2019年,中美贸易战进一步缓和;国内政策方面,积极推进减税降费、降准,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地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回顾2019年上半年来看,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其中申万医药行业指数上涨21.3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0/28。从个股来看,与工业大麻概念相关的小盘医药股随创业板指数反弹较多。当前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继出台带量采购后,继续出台包括严控辅助用药,DRGS试点等政策,高值耗材等医保目录品种后续均面临降价风险,非医保品种受政策影响小。但各项政策的支持和变化都有利于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创新药、医疗服务、疫苗等龙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本基金投资策略以配置优质医药龙头为主,考虑到政策不确定性的存在,同时在新政策下,行业的发展环境并未明显改善,我们在配置上偏重创新药,生物药等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行业,注重布局具备核心竞争力、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期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国民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0.9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4%;前海联合国民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下半年的风险除了中美经贸关系之外,还需提防美联储降息不及预期的风险。如果降息时点及幅度预期落空,外部资产价格的动荡势必会引起国内市场的调整。另一方面,由于中美双方的贸易谈判目标仍有较为明显的差距,因此,外部压力仍存在上升风险。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即贸易摩擦风险得到控制,经济下行压力可控,国内政策以托底经济、就业导向为主。在经济逐步企稳、通胀压力下降、政策有节制对冲的宏观环境下,股债资产均有机会,相对而言更看好权益资产。目前,中国进入了劳动日益稀缺、资本日益过剩的新格局,意味着消费和科创是长期具有比较优势的行业:新格局下,伴随着潜在增长率日益下行,消费占GDP的比重逐步上升,决定了消费的比较优势;而科创是政策所向,在结束了十年人口红利和十年金融周期之后,未来十年,要阻止潜在增长率过快下行,只能依靠科创来提升TFP进步率,这意味着科创将是未来十年政策持续发力的大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