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诺德优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优选30混合,代码570007)09月23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60元,累计净值为1.5160元。

  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0%,今年以来收益14.24%,近一月收益5.35%,近一年收益5.79%,近三年收益15.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霞辉,自2017年04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8.5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7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9%)、安科生物(持仓比例5.43%)、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2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3%)、长安汽车(持仓比例4.9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90%)、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价值选股”投资风格,坚持“精选个股”策略。重点配置了医药、电力、食品、轻工、金融、TMT等行业。持仓主要集中在业绩成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个股上。我们一直坚信“价值投资”,力求给投资者最大的回报。巨大的消费升级需求是中国在全球强大、独特的优势,是欧美日发达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无法比拟的。另外新经济兴起不可忽视,物联网、智能化、5G都将是不可逆的浪潮,目前投资关注方向,一是医药、食品、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业绩稳定性好,估值合理;二是TMT板块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并且未来2-3年具有持续成长性的公司,三是估值处在低估的大金融板块。为此,本基金将精选大消费和新经济板块,力求避免短期波动对长期投资的扰动,力争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9元,累计净值为1.3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中消费保持稳定,其他缺乏亮点,1-6月份固定投资增速5.8%,1-6月份消费增速8.4%,限额以上消费增速回升到9.8%,6月份进口-7.3%,出口增速-1.3%,同比明显回落,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回落到负值。上半年证券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领涨,中小板、创业板涨幅居后。板块方面,食品饮料、非银、农林牧渔表现最为突出,分别上涨了61.01%、43.83%和41.96%,传媒、钢铁、建筑板块涨幅居后。预计下半年出口、房地产销售、工业增加值增速面临压力,具有滞后性的地产新开工增速也会回落。2019年是一个政策和基本面反复博弈的年份,减税政策落地对经济具有一定的托底作用,下半年将迎来政策验证时期,资本市场将更关注经济基本面,预计以结构行情为主,在投资选择上建议关注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合理的板块,如消费、新能源、医药、汽车、银行、家电、5G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