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24日讯 长城核心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核心优选混合,代码000030)09月23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00元,累计净值为2.0920元。

  长城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20%,今年以来收益8.26%,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8.80%,近三年收益11.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俊,自2019年05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3%)、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5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94%)、华侨城A(持仓比例2.3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4%)、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波动较去年明显放大,在一季度单边上涨后二季度开始调整,A股市场窄幅震荡;但市场关注点聚焦上市公司基本面,好公司涨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由保本基金转型成为长城核心优选灵活配置型基金,开始稳步建仓。转型后产品基于长城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研究成果,数量选股模型,考虑增长性指标、估值水平指标、盈利质量指标、趋势性指标以及市场预测数据等变量,寻找对股票收益有预测性的指标作为因子,综合评估个股投资价值进行投资。4.5.1管理人对宏观经济等展望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短期一段时间继续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比较有限,基本面优质的个股有结构性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增量的海外资金配置需求增大,从更长的周期看,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凸现,中长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投资运作时将继续坚持定量化投资风格,从更加丰富的因子选择中获取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转型前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净值增长率为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转型后长城核心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净值增长率为3.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短期一段时间继续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比较有限,基本面优质的个股有结构性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增量的海外资金配置需求增大,从更长的周期看,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凸现,中长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投资运作时将继续坚持定量化投资风格,从更加丰富的因子选择中获取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