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生命周期(5-10年)基金指数近一年累计收益率8.37%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编制的意义在于综合反映国内养老基金可投资范围内市场总体的变动趋势,满足市场对养老基金业绩评价及投资参考的需求。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指数的收益风险指标

  据上海证券基金周报统计,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上周(2019.9.16-9.20)普遍下跌,生命周期(20-35)指数较上周下跌 0.64%、生命周期(15-20)指数较上周下跌 0.48%、生命周期(10-15)指数较上周下跌 0.31%、生命周期(5-10)指数较上周下跌 0.15%、生命周期(0-5)指数较上周上涨 0.02%。从相对表现来看,生命周期(0-5)指数上周表现与债券市场走势趋同,生命周期(20-35)指数较上证综指高 0.18%,较深证成指低 0.25%。

养老生命周期基金指数自基日以来的表现(2003/12/31——2019/9/20)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由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基金报联合编制。中国养老金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由股票、债券和现金三类资产构成,资产的目标权重如下表所示:

中国养老生命周期基金系列指数代码及资产目标权重

  股票、债券和现金资产分别以各自的资产代表指数来表征资产基金指数周报收益,资产的代表指数与中国年金指数相同。采用加权平均法,依据每日不同资产的收益率计算每日的指数值。在每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对指数中不同资产的权重进行再平衡操作,资产权重回归初始比例。

关键词阅读:养老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