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9月23日上涨1.16%,现价1.205元,成交0.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0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7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7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7%)、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11%)、华电福新(持仓比例3.89%)、中通(持仓比例3.63%)、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港股整体呈先扬后抑走势。分季度来看,一季度港股跟随A股强劲上涨,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尽管大部分宏观数据尚未有改善迹象,但年初存款准备金率的普降以及最新的信贷数据均令市场看到了希望,减税降费等措施的进一步落地也有望给经济带来新的支持。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总体转弱,5月和6月国内PMI持续位于荣枯线下方,反映出国内需求偏弱,期间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多变,市场对国内经济未来走向的担忧有所加剧,港股的波动率显著加大。国际方面,美联储自去年12月加息后,鸽派转向逐渐明显,今年上半年四次议息会议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一季度保持了回升态势,但在二季度出现逆转。港股通方面,“北水”延续了去年四季度净流入的态势,上半年共计净流入713亿港币,且二季度净流入金额较一季度有显著增长。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上半年累计上涨约11.6%(美元计价)。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继续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期内我们减持了医疗保健行业和工业类相关个股,同时增持了可选消费以及金融行业个股。期内受益于金融和通讯服务行业的贡献,我们的组合在上半年相对于业绩基准略有跑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2.33%,业绩比较基准(人民币计价)增长率11.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稳增长仍是硬要求,政策将保持适度宽松。6月底中美元首在G20的会晤令市场看到新的希望,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但中美贸易问题仍有不确定性,将继续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总体而言,我们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从市场估值的角度看,海外中国股票的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均值下方,总体依然具有吸引力。我们将继续根据性价比的原则,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以期在中长期获得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