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09月24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10元,累计净值为1.411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0%,今年以来收益49.63%,近一月收益7.55%,近一年收益48.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6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7.2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47%)、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8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4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45%)、白云山(持仓比例5.21%)、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11%)、福斯特(持仓比例5.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0.94%,同期中证环保指数上涨13.49%。一季度市场在贸易战预期改善和流动性宽松的支持下出现上涨,二季度特别是五月后随着贸易战前景恶化和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流动性分层,市场出现下跌,回调过程中结构性分化更加明显,市场更加看重公司质地。2018年底部分股票出现了非常合适的投资风险性价比,叠加整个宏观的流动性改善,我们增加了股票仓位,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季度受铁矿石价格上涨冲击和部分公司一季报不达预期的影响,风电板块出现回调,我们提前做了部分规避,但是仍难避免组合出现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长期仍有很好的前景,因为我们拥有巨大的消费人口、庞大的受教育群体和众多敬业努力的企业家。在这一轮艰难的转型中,我们会重点观察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行政力量和市场力量在资源配置中的角色未来会如何演变,二是杠杆出清的程度。接下来半年,市场可能仍然会是震荡的过程,个股选择更加重要。本基金仍将沿着“清洁能源”和“技术进步”两个方向寻找标的。随着技术的进步,风电和光伏在部分地区已经实现平价上网,预计未来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基本实现和煤电同价,将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这两个子行业未来将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会重点关注。另外随着环保倒逼和鼓励创新,中国的化工行业也会涌现出优秀的公司,本基金也会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