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代码001156)09月24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70元,累计净值为0.9470元。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0%,今年以来收益22.67%,近一月收益4.07%,近一年收益15.35%,近三年收益1.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琳娜,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8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7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4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75%)、新宙邦(持仓比例5.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3%)、比亚迪(持仓比例4.24%)、欣旺达(持仓比例3.28%)、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2.32%,上证综指上涨19.45%,万得全A指数上涨24.68%。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表现落后市场。产业链不同环节的股价表现差异显著,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各成分股为例:电池材料环节个股普遍下跌,个别股票上半年跌幅超过15%;而同为指数成分股的亿纬锂能由于业绩持续超预期,在上半年录得了93.77%的涨幅。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于3月底出台,由于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市场对产销量的持续性以及各环节产品价格存在担忧,二季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情绪相对悲观,叠加部分指数权重股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进一步拖累了板块整体股价表现,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一季度上涨16.82%,二季度下跌12.41%。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产业链各环节景气变化调整持仓结构。管理人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保持对环节的密切跟踪,优选个股,投资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8.68%,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2019年补贴政策过渡期在6月底结束,7月上旬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支持方向不变,有助于提振行业信心。长期来看,双积分政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几年持续增长重要推动力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