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E,代码001438)09月24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10元,累计净值为1.181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0%,今年以来收益45.80%,近一月收益7.76%,近一年收益16.47%,近三年收益13.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93%)、石基信息(持仓比例9.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9.6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07%)、广联达(持仓比例6.6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0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4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42%)、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20%)、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国内经济好于此前的悲观预期,流动性相对宽松,利率持续回落,金融市去杠杆压力缓和,减税降负政策持续推进。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发展方向的预期在上半年变化较大,是造成市场大幅波动的主因。主要指数在一季度有明显上涨,随后在4-5月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跌幅。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978.88点,上涨19.45%,深证成指收于9178.31点,上涨26.78%,创业板指数收于1511.51,上涨20.87%。期初出于对贸易摩擦改善、流动性宽松和减税降负改革的乐观预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随后各个行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期间以大消费、非银金融、云计算等行业为主的绩优白马公司表现突出,上涨幅度较大,而周期、银行、汽车、建筑等行业涨幅较小。报告期内,外资机构在一季度明显增持A股,随后受贸易摩擦及汇率预期影响,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持。由于对于大势的整体预判较为正确,本基金上半年保持了较高仓位,并在二季度根据市场环境变化进行了一定调仓,虽然期间市场波动较大,但整体表现出了较好的上涨。组合目前以信息技术、高端制造、大消费等行业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并根据具体估值、景气度的情况进行了一定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2%;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数据从高点逐步回落的概率较大,但伴随货币政策以及未来财政政策的逐渐放松,经济将保持一定的韧性。市场在经过前期剧烈调整后,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已经较小。对后市仍然维持整体震荡的判断,但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出现,很多优质公司将迎来较好投资窗口。在下一阶段资产配置上,我们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以长期升级空间大、受经济影响小的大消费类公司为底仓,并围绕“科技创新和高景气度”类行业进行配置,同时加强对个股的研究和选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