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中融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机遇混合,代码001261)09月24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80元,累计净值为0.9780元。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今年以来收益17.41%,近一月收益7.83%,近一年收益7.00%,近三年收益-1.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寇文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4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28%)、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5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42%)、博思软件(持仓比例2.37%)、湖南黄金(持仓比例2.10%)、恒邦股份(持仓比例1.9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81%)、万集科技(持仓比例1.8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上先上涨再下跌。具体来说,2019年1-3月,在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各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较多、2018年底股市超跌等背景下,A股逐步上涨。到2019年4月,大盘估值趋向合理,部分股票价格有所高估,市场横盘调整。5月初,中美经贸关系不确定性突然加大、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压力逐渐显现,A股市场快速下跌,随后横盘震荡。我们在2019年初较好地抓住了投资机会,但从4月开始对市场转向谨慎。尤其是5月份至6月份,为了规避中美经贸关系恶化和美国遏制我国高科技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一度适当降低了仓位,对持仓做了较多的调整,降低了净值波动率。6月份,加配了受益于黄金价格上涨的黄金股。到6月下旬,随着中美关系出现缓和的迹象,开始加配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并加配预计中报超预期的医药、化工、新材料等行业股票。整体上,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严格基于基本面研究,配置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稳定增长、且未来增长空间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双方在经贸、科技、政治、军事等领域的摩擦将长期化。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缓慢下滑,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央行不会“大水漫灌”,而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适度宽裕,引导资金流向信用市场,对三农、新兴产业等进行融资支持;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两轨并一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通过实施国家重点项目、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托底经济。国际方面,预期美联储将于2019年7月开始降息,带动全球主要央行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欧洲、日本经济表现将继续萎靡。下半年A股面临的环境是:整体估值合理偏低,国内外经济增速下滑、国内外流动性相对宽裕,预期外资将持续流入配置A股。我们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宽幅震荡,缺乏趋势性上涨和趋势性下跌的基础。我们将重点配置利润增速比较平稳的消费、医药、银行、保险等行业,尤其是其中的“核心资产”,同时兼顾受政策大力支持的通信、电子、计算机、新材料等行业,尤其是行业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