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泳隽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泳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泳隽混合A,代码004693)09月24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8元,累计净值为0.9608元。

  前海联合泳隽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今年以来收益32.36%,近一月收益9.78%,近一年收益19.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静,自2018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7%。

  黄海滨,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4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3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7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1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3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36%)、华发股份(持仓比例4.35%)、一心堂(持仓比例4.29%)、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上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年初由于货币政策放松,以及外部环境缓和,市场对经济和企业盈利有比较乐观的预期,风险偏好回升,市场出现普涨行情。但二季度以来市场发生回调,有几个因素:一季度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呈现走稳向上的态势,导致政策面边际收紧,央行一季度例会重提“把好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五一后外部风险加大,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并可能对额外3250亿美元商品征税;5月底包商银行事件后,银行刚兑预期被打破,金融机构同业业务风险偏好急速下降,流动性结构化分层问题突出。操作上,上半年泳隽的配置结构一直是低估值蓝筹(主要是金融地产股)加优质成长股(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电动车等),仓位保持较高的水平,在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由于系统性风险,以及组合在消费类行业(食品饮料、家电等)配置比例偏低,二季度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泳隽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泳隽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4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出现震荡走势。影响因素有:1、经济层面,下行压力仍较大,主要是出口-制造业链条关税提高以及房地产调控5月份以来升级带来的的负面影响,货币政策虽然已经宽松,但目前看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没得到解决,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低,企业扩大投资的信心也不足;2、政策层面,由于高杠杆的约束,逆周期政策实际上很克制,不会通过刺激房地产来追求短期经济的增长,后续政策重点是进一步疏通宽货币流向实体经济(推动利率并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等)、减费降税扩大内需、继续推动制造业升级和自主创新,以及扩大开放和结构性改革;3、流动性层面,全球央行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海外资金成本很便宜,中国的股票和债券资产吸引力上升,外资持续买入A股优质上市公司;4、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政府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强烈,科创板将助力科技企业成长;5、估值层面,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资金杠杆率比较低,核心资产的当期估值不便宜,但也不算很贵。泳隽的配置将关注科技和消费,以及低估值蓝筹。低估值蓝筹和消费白马继续作为底仓,消费升级的趋势是确定的,成长性、估值、ROE对标国际同行还有优势;下半年重点关注成长股的机会(科技创新、高端制造),预计5G建设将开启新一轮创新周期,整个科技产业(5G设备、5G三大应用场景、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等)都将受益,另外,新能源、电动车这些下半年景气度回升的行业也值得重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