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代码519171)09月24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0元,累计净值为0.9490元。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今年以来收益47.59%,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30.00%,近三年收益22.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蔚丰,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6%)、一心堂(持仓比例4.6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40%)、凯莱英(持仓比例3.49%)、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35%)、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0%)、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98%)、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9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涨幅明显,上涨的动力主要主要源于流动性的宽松和风险偏好的提升,外资和内资资金均出现了大幅的流入,市场呈现普涨状态。经过1季度的大涨之后,4月市场冲高回落。5月内部流动性压力开始显现,同时中美贸易谈判又起波澜,基本面悲观预期加重,市场加速回落。6月中下旬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投资者情绪有所修复,整体市场有所反弹。整个2季度总体来说行业分化严重,内需主导的食品饮料表现一枝独秀。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中等偏上,龙头企业表现更佳也契合整个市场的风格。本基金上半年保持较高的仓位比例,配置方向主要是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小幅放缓,我国二季度GDP增速为6.2%,也是稳中趋缓的态势,下半年预计经济形势还是以稳为主,外贸由于全球经济下行以及贸易战的影响难以拉动经济增长,消费和政府投资的韧性则比较强。7月下旬前后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会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会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寻求平衡——由于美联储大概率会降息,我国的货币政策预计也是会偏向于宽松,降准的预期较强,财政政策也会继续发挥逆周期调节的作用,而从前期一系列政策来看,政府对房地产则仍然保持高度的警惕,避免过多流动性流入地产行业。从市场来说,流动性趋于宽松,持续改革开放以及科创板的顺利推出也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预计下半年仍然会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医药板块各子领域景气度分化较大,CRO、药店、生物制品以及医疗器械等子领域仍保持较高景气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