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8元,累计净值为1.1238元。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8%,今年以来收益43.71%,近一月收益4.31%,近一年收益21.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4/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5/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2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5%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0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7% )、天士力(持仓比例2.9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7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2%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58% )、一心堂(持仓比例3.53%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4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1% )、老百姓(持仓比例3.0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单边上涨而后高位震荡调整,整体有大幅上涨,中小盘股票表现弱于大盘股。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信一级医药行业指数上涨22.68%,小幅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行业、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展望2019年下半年,药店板块由于集中度提升及处方外流,一级市场并购价格下降,当下估值在合理区间,PEG在1附近,外资也在长线加配。部分医药企业由于受带量采购医保控费影响,业绩出现不确定性,但相应的,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高增长领域个股将受到重点青睐。创新药方面依旧要关注新药审批持续放量等业绩稳定性高的个股,创新药龙头企业依旧会保持内生性收入高速增长,生态体系内有多个成长性业务亮点,受贸易摩擦的冲击也能保持可控。总体来看下半年依旧建议从具有成长性,估值合理,长期逻辑较好,回调即买入长线持有的龙头品种来布局医药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