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47元,累计净值为1.3047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2%,今年以来收益41.56%,近一月收益7.05%,近一年收益32.08%,近三年收益11.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1/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8/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87% )、吉比特(持仓比例4.3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1%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7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2%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55%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4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 )、坤彩科技(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36% )、坤彩科技(持仓比例5.2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1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7% )、吉比特(持仓比例4.0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1% )、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9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温和上涨,成交量也较之前有所放大,沪深300指数上半年涨幅27.07%,行情的分化明显。从行业板块看,按照中信证券分类的29个行业中,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等价值板块表现较好,而建筑、传媒、汽车等行业相对较差。整体看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蓝筹股好于成长股。从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2019年上半年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1季度GDP增速6.4%,2季度GDP增速6.2%,上半年GDP增速6.3%。同时,经济增长的质量逐步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过剩产能行业逐步出清,房价上升得到遏制。去杠杆也在稳步推进,为未来的经济结构升级打下良好的基础。政策层面看,2019年上半年继续保持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偏积极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控制杠杆率,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政策的重点。操作上,我们认为市场相对更加看好业绩确定性较高以及估值较低的公司,在保持中性仓位的基础上,重点持有了基本面较好、业绩相对确定的非银行金融、医药、传媒等板块,以及前景看好的一些电子、计算机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9%,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5.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体看,我们认为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市场关注的重点仍然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美谈判反复,市场情绪也受此影响。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市场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我们会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估值合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消费以及民生相关的领域存在的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