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上涨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5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6元,累计净值为1.116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0%,今年以来收益46.84%,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21.17%,近三年收益13.7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7/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8/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8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8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7% )、片仔癀(持仓比例4.97% )、五粮液(持仓比例4.1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3% )、片仔癀(持仓比例4.74% )、广联达(持仓比例4.5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7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活跃,赚钱效应显著。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上涨居前的行业(中信一级行业)包括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电和计算机,涨幅均在30%以上,尤其食品饮料行业上涨超过60%,其中板块里的龙头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等涨幅很大。上涨最少的行业包括建筑、传媒、汽车、钢铁、纺织服装,均为景气度向下或者供需格局一般的行业。从市场节奏看,市场在一季度呈现普涨行情,有非常强的赚钱效应。二季度市场保持震荡,出现较大分化。其中,科技、周期等行业表现较差,以食品饮料、社会服务、保险、银行、医药等为代表的大金融、大消费行业表现较好。??从市场表现看,上半年赚钱效应比较显著的原因有如下三个。第一个上半年全球的流动性环境非常好,全球风险资产都出现普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出现了变化,市场从前几年的加息预期转为降息预期,有利于权益类资产表现。从国内看,银行间利率保持低位,宏观流动性环境同样保持宽松,支持了市场的表现。第二个中美贸易摩擦在经历了18年非常悲观的预期后,出现缓和迹象。尽管中间仍然有许多不确定性,但是在18年市场非常悲观和压抑的情况下,19年上半年整体预期有所向好,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情绪得到修复。第三个以白酒、保险、银行、创新医药和医疗服务、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为代表,其受益于消费升级或者行业供给侧改革,龙头企业的盈利表现远强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些优质龙头企业出现盈利和估值的双升,权重股的优秀表现有效带动了市场整体表现。??从我们上半年的投资策略来看,我们坚持精选个股、适度集中,把核心仓位配置在稳健成长、商业模式优秀、行业地位突出的优质资产上,以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主。我们主要投资在二大类资产,一类是盈利稳定性强,估值优势明显的消费类资产,包括家电、白酒、食品、消费类医药和医疗服务等;第二类成长空间较大,增长速度较快,估值相对合理,受宏观经济影响小的资产,主要以社会服务、安防等成长类资产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净值份额为0.9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增长率为3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大概率延续二季度表现,维持区间震荡,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从宏观经济来看,包括消费升级、传统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新的需求增长不错,对经济结构转型构成有效支持。但大部分传统产业、周期类资产等需求一般,宏观经济仍然存在调整压力;从流动性环境看,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下,全球风险资产表现较好。但全球性的低利率在非常低的位置维持了非常长的时间,宽松空间有限,美联储的降息更多平滑性、防御性的。而国内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同样也不大;从上市公司盈利看,不少行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主要与行业需求一般、供需结构不好相关。盈利好的公司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银行、保险、制造业龙头等局部领域,这决定了市场的机会也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我们看好几个大的结构性方向:第一、消费升级仍然是市场最主要的投资脉络。尤其在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较大,外需中长期面临调整压力后,依靠内需保持宏观经济平稳、带动经济结构转型是大势所趋。而且国内人均收入提升后,高品质的消费、精神层面的新兴消费需求提升。因此,有品牌、有渠道的龙头消费企业能够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第二、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过去十年,国内在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行业有很大的突破,主要受益于国内工程师红利以及巨大的消费市场。未来在加大自主研发的政策导向下,对半导体、5G通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发展提速,相关行业里有技术、有巨大研发投入、有人才储备的科技企业会有很大发展空间。第三、传统行业里整合的机会。传统行业里经过供给侧改革、去杠杆的推动,许多细分行业格局大幅改善,龙头企业盈利稳定性大幅增强,具备穿越行业周期的能力。这些行业里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