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套”!特斯拉大股东投资蔚来汽车损失逾4亿美元

  据报道,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苏格兰资产管理巨头Baillie Gifford押注电动汽车的崛起不可避免,向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大举注资,但这笔投资遇到了麻烦。

  根据汇编的数据,总部位于爱丁堡的Baillie Gifford在去年底和今年初斥资约6.7亿美元,买入了逾1亿股蔚来汽车股票。假设该公司现在持有的股份和第二季度末时相同,截至周一,这些股份价值约1.98亿美元,意味着扣除已出售的股票价值后,该公司损失了4.32亿美元。

  这一数字大约是Baillie Gifford投资特斯拉所获收益的一半。2013年该公司在特斯拉股价只有36美元左右时开始买入其股票,迄今为止这笔投资带来了约6.24亿美元的回报。

  蔚来汽车周二公布了比预期更糟糕的季度亏损,促使该公司决定在本月底前裁员数千人,并在年底前剥离部分业务。

  刚刚,股价暴跌20%

  蔚来汽车公司股价收跌20.22%,报2.17美元,盘中暴跌逾28%,创下历史低点1.97美元。在遭遇了汽车召回、持续裁员风波后,蔚来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根据公告,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同比增加83%,达到32.9亿元人民币(4.62亿美元),逊于彭博调查的两位分析师26亿元人民币的预估均值,也是2017年有记录以来该公司净亏损额次高。

  二季度再亏33亿:3年半巨亏400亿

  蔚来汽车发布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15.08亿元,市场预期13.09亿元,去年同期4600万元;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4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1.1亿元。

  2019年上半年财年,蔚来亏损金额已经达到59.37亿元(一季度亏损26.52亿元,二季度亏损32.85亿元);2016年-2018年三年间,蔚来的亏损金额分别为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三年半合计亏损达403.45亿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