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又发现“千亿方大气田”

  中国石化今日宣布,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又新增探明储量442亿立方米,至此,位于盆地北部鄂尔多斯市境内的东胜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239亿立方米。

  这是近20年来我国先后发现大牛地、苏里格等气田并进入规模开发之后,鄂尔多斯盆地发现的又一储量规模超“千亿方大气田”,相当于亿吨级当量大油田,将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在鄂尔多斯盆地已建成大牛地和东胜两大气田,累计产气近400亿立方米。东胜气田今年底将达到15亿立方米年生产能力,明年达到20亿立方米年生产能力。

    查询中国石化公开资料发现,截止二季度,共有564只基金产品持有该股,今日利好能否在股价表现也是投资者和基民关心的。对此,金融界基金也将持续关注该股!

关键词阅读:中国石化 鄂尔多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