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隔夜的暴拉或只是开端 这四个风险点恰是多头的筹码

  隔夜黄金涨势凌厉,一举上破1530美元关口,离本月初创下的六年新高又迈进了一步。都说“金九银十”,黄金还会继续闪耀吗?

  相信隔夜黄金的意外爆发已经令不少坚定的多头初尝甜头,黄金一夜暴拉20美元,一举上破1530美元关口,创9月5日以来新高。

  从根本上看,推动今夏大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仍在加剧,发达国家的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从情绪和头寸来看,期货交易商仍然大量持有黄金,黄金ETF的购买量热度不减。因此,不少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黄金的上涨动能仍然很充足。

  美国经纪公司INTL FC Stone的首席分析师Rhona O’Connell中指出,黄金的涨势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火热的黄金ETF需求,黄金ETF占去了世界每日矿产量的10.5%。世界黄金协会的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也认为:

  “本月到目前为止,美国上市的黄金ETF是黄金的主要买家 。”

  截至9月23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已经超过900吨,为3年高位。

  黄金ETF热潮和日益回温的市场避险情绪不无关系。确实,无论是在经济还是政治上、地处东半球还是西半球,各国都能感受到迫在眉睫的危机风险。

  ①衰退风险压顶 经济数据频频爆冷

  自上周美联储降息落地后,美债两年期和十年期收益率曲线再次接近倒挂,已经为投资者敲醒了警钟。令人倍感意外的是,这一信号仿佛是“死亡诅咒”,随后一周美国和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都不甚理想。

  经济数据对市场的杀伤力不容小觑,一些鲜少关注的数据一旦爆冷,往往令投资者猝不及防:

  9月23日公布的德国的PMI数据再度表现黯淡,综合产出指数创2012年10月以来新低,黄金短线上扬;

  同一日,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黄金续刷日高;

  9月24日,美国公布的9月谘商会消费信心指数也令人失望,现货金价闻讯短线跳涨4美元。

  根据绝对策略研究(ASR)的数据,近52%的受访者表示,受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影响,经济衰退最早可能在明年出现。

  ②脱欧局势如雾里看花 变数屡生刺激黄金买盘

  经济疲软的背后,可能和全球局势不确定性有关。自昨晚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议会休会违法后,脱欧局势的前景更加不明朗了,市场甚至对首相约翰逊的去留开展了激烈讨论。

  另外,局势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对英国、甚至整个欧元区经济的担忧。由于英国长期依赖与欧盟的贸易,因而无协议脱欧的影响必然波及其他经济体,令疲弱的经济雪上加霜,甚至还引发新一轮欧洲危机。

  事实上,严重依赖于英国出口的荷兰、比利时、爱尔兰和德国制造业已经呈现恶化迹象。分析指出,若脱欧局势再生变数,引发无协议脱欧,届时将刺激更多黄金买盘。文章来源:莱克西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