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C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C基金09月25日上涨0.00%,现价0.57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63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7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63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06%)、中再资环(持仓比例2.59%)、汉威科技(持仓比例2.58%)、伟明环保(持仓比例2.53%)、富春环保(持仓比例2.36%)、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30%)、上海环境(持仓比例2.30%)、兴源环境(持仓比例2.28%)、美尚生态(持仓比例2.27%)、众合科技(持仓比例2.25%)、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4%)、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4%)、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3%)、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而环境治理板块也跟随市场表现。在两年的去杠杆政策下,资金密集型的环保板块整体债务融资开始收紧,有息负债率从2017年的52.06%下降到2018年的50.92%。而随着融资端的约束,板块扣非净利润也呈现较大降幅。因此,2019年上半年环保行业相对于市场其他行业而言表现并不突出。另一方面,环保行业的相关政策不断推出,对环保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起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作用,而环保企业自身也在积极进行调整以适应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总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环保行业仍处于转型调整的阶段中,市场表现较为平淡。??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成份股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中证环境治理指数一致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60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2%;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60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19年下半年的环保行业保持谨慎,结合国内经济寻底与中美贸易的复杂形势,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仍需采取防御性思维,关注环保行业内的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以下细分板块依然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土壤修复:土壤修复大额订单频现,上市公司订单、营收大幅增长。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土壤修复板块公司大额订单频现,同时新签订单及土壤修复收入均呈现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土壤修复市场空间达到?1.15?万亿元。??环保监测:地表水监测年化增速23%,大气监测迎机遇。《十三五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设置方案》(环监测[2016]30号)规划地表水国控点位数2767个,较2015年增幅185%,年化增速23.30%。《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发[2018]22号)要求到2020年,东、中部区县和西部大气污染严重城市区县实现监测站点全覆盖。??危废:安全事故倒逼监管趋严,有效供给依然稀缺。今年以来,环保依然延续高压态势,各地政府监管趋严,2019年4月,环境部“清废行动2019”正式启动,开展长江经济带11省(市)打击固废及危废专项行动,要求2020年4月底前完成整改,倒逼固废及危废处置回归专业渠道。(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