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9月25日下跌0.53%,现价1.14元,成交9.3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37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867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8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9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2%)、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9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6%)、金卡智能(持仓比例3.67%)、口子窖(持仓比例3.59%)、和而泰(持仓比例3.3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股票市场扭转持续下跌趋势,取得不错的上涨,从2018年极度的悲观预期中修复。从外围环境看,海外资本配置A股市场资产比例增加,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成为A股市场非常重要的增量配置资金,另外中美贸易战谈判推进顺利,降低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过度担忧。从国内环境看,中国宏观经济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快速下行,经济数据持续好于悲观的市场预期,2019年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5.31万亿元,2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1%,增速连续两个月高于去年末,经济提前指标企稳回升,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0.5,也好于市场预期,另外从微观层面上看,很多优质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从政策层面看,政府开始重视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积极推动金融市场的发展,也提振了A股市场信心。4月中上旬市场在对中国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战的乐观预期中,延续一季度的上涨,而4月底到6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超出市场预期,社融和PMI等宏观数据低预期,以及包商银行信用风险事件影响,导致市场重新担忧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风险偏好快速下降。6月中下旬,随着国家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政策推出,以及中美贸易战有所转机,市场反弹。上半年股票市场行业间分化比较大,涨幅居前的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农林牧渔行业分别上涨60.9%、44.7%和43.2%,涨幅落后的建筑、传媒和汽车行业涨幅分别为6.6%、8.0%和9.8%。本基金年初仓位较低,个股配置相对谨慎,导致净值上涨落后,根据市场变化,提高了仓位,增加了大消费板块和TMT板块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内外部环境受到很多制约。居民、企业和政府杠杆率比较高,政府不希望杠杆率继续快速提升带来风险,消费和投资增速很难回升。外部环境看,美国经济走向和中美贸易战也是比较大的风险因素。虽然宏观上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也可以看到中国处于从高速发展阶段过度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很多行业供需情况和竞争格局改善明显,产业升级趋势也比较明显,龙头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A股市场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政府会出政策托底经济,防止宏观经济增长失速的风险,因此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比较小,另外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解除前也难有大幅上涨机会,而一些景气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很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