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下跌1.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09月24日下跌1.77%,现价1.015元,成交113.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1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斌,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10.59%)、雪佛龙(持仓比例7.76%)、RDSA(持仓比例4.91%)、碧辟公司(持仓比例4.91%)、道达尔公司(持仓比例4.88%)、GAZPROMOAO-SPON ADR(持仓比例2.84%)、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50%)、LUKOIL(持仓比例2.35%)、ConocoPhillips(持仓比例2.32%)、ROSNEFT OJSC(持仓比例2.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际石油价格振幅较大,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最高66.60美元/桶,上半年上涨28.17%至58.20美元。ICE布油期货价格上涨19.98%至64.55美元。2019年上半年原油价格波动加剧,主要原因是1)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加剧。一方面随着OPEC原油产量降低至3000万桶/日以下,减产计划是否延长存在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霍尔木兹海峡原油运输风险仍非常大,对运往亚太的原油供应造成影响。2)全球经济放缓前景下的原油需求端趋弱,但影响小于供应端的波动。全球经济包括贸易局势和需求增长均不利于原油需求,但整体上弹性小于供应波动。因此整体上原油价格波动加剧,上半年原油价格振幅达到50.1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原油市场在上半年价格风险加剧,供应端不确定性加剧而需求端相对稳定,整体对后市偏中性。供应端方面,近期在霍尔木兹海峡的诸多争端均显示中东的局势仍在升级,对运往亚太地区油轮产生影响。伊朗六月份原油产量降低10万桶/日至228万桶/日,其中出口至中国的原油量从80万桶减少至15万桶,出口至印度原油量从40万桶减少至0。需求端方面虽然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但从库存数据来看仍然相当强劲,EIA原油库存单周减少超过1000万桶/日的次数增加,石油钻井数也呈现下滑。需要指出的是,全球能源市场垄断性强,包含错综复杂的政治因素,消费者对能源需求刚性,但对价格议价能力弱的局面没有改变。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在低位配置与油气价格高度相关的资产是行之有效的投资主题。作为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