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轻资产混合(LOF)净值下跌1.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兴全轻资产混合(LOF)基金09月25日下跌0.36%,现价3.608元,成交143.6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58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8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64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理,自2017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9.7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9.49%)、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98%)、万润股份(持仓比例7.3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2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47%)、万科A(持仓比例4.27%)、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一季度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收益,随着宏观经济的逐季回落,以及贸易战风险的再次加剧,二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我们认为,今年经济的逐渐寻底已经在市场价格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外部环境的变化并未根本性改变经济的趋势,因此在这个扰动过程中,我们并不适合主动采用仓位的方式回避风险,组合维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结构上,我们一季度末逐步兑现了2018年底买入的超跌的部分小盘成长股,降低了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细分行业的持仓比例,提高了依靠内需的消费类股票的配置比例。基于对科技类产业远期良好的成长前景,我们依然保留了部分竞争力优势明显、行业趋势逐渐向好的股票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随着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强和外部环境逐渐趋于平稳,尤其是货币环境的改善,使得我们经济底部越来越接近,对于明年我们抱有相当乐观的态度。今年下半年将会是分化加剧的时期,早周期行业将迎来拐点,而晚周期行业却将面临业绩的巨大压力。所以不能简单用周期和消费的结构区分下半年行情,而要具体分析不同行业所处的阶段。传统美林时钟的行业周期阶段划分也无法参考,因为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的库存周期阶段、不同的竞争格局、不同的需求周期阶段。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发,但发生后我们又总会觉得惊人的相似。我们要做的是分析出那些会重复的部分,提前布局,追求高风险收益比的确定性回报。总体上,对于股票市场,下半年机遇风险并存,但是过度悲观一定是最大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