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4%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广发改革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改革混合,代码001468)09月25日净值下跌2.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80元,累计净值为0.7180元。

  广发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20%,今年以来收益45.94%,近一月收益9.12%,近一年收益31.99%,近三年收益-12.2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37%)、广联达(持仓比例5.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2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对权益资产来说相对友好,A股整体上行幅度较大。其中Wind全A指数上行24.7%,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上行27.1%和20.1%。具体到行业层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涨幅最大,涨幅分别达到61.0%、43.8%和42.0%。2019年上半年全球宏观环境的特征是流动性宽松叠加经济预期逐步下修。从国内经济来看,2019年一季度经济取得开门红,逆周期调节政策推动信用环境出现改善。但制造业PMI从4月开始回落并于5月跌破荣枯线,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结构性下行压力开始显现。除了房地产景气维持在相对高位之外,其他主要的生产和需求数据在二季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弱化。此外,中美问题于二季度再起波澜,美国方面先后将包括华为在内的多个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市场情绪受到显著冲击。从资金层面看,受人民币贬值预期、中美贸易问题影响,二季度外资阶段性流出A股,陆股通4月和5月分别流出180亿和540亿人民币。整体来看,二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逐步增加,投资者情绪相比一季度有明显降温,A股市场也因此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基金管理人考虑到年初权益资产估值偏低、政策环境友好等因素于一季度开始上调组合中权益资产的占比。行业配置上则聚焦配置兼具中长期逻辑以及短期景气度的相关行业,如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在标的选择上,重点配置各个行业中具备可持续竞争力和壁垒的相对优势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全球经济大概率出现共振下行的迹象,在这一背景下,主要央行可能重启宽松的货币政策周期,经济预期的逐步下修叠加流动性宽松将会是全球宏观下半年的主要特征。国内经济由于地产周期和宏观债务的约束增加,传统的逆周期对冲方式效果可能弱于过往周期。管理人预计在地产和基建投资的支撑下,下半年经济增速缓慢下行。政策方面,管理人认为政策主基调可能是托而不举,产业政策可能渐进推出,但“大水漫灌”政策组合的推出概率不大。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问题阶段性缓解,但长期来看中美问题是一个时代特征,管理人预计中美问题对A股市场的冲击效果将逐步弱化。考虑到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和政策环境,权益资产是投资价值较高的一类资产。短期经济预期下修的担忧以及政策取向的不确定性可能是造成A股阶段性波动的主要原因。行业配置上仍然以核心资产和科技创新为主。在标的的选择上,依然继续配置各个行业中具备可持续竞争力和竞争壁垒的相对优势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