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9月26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09月25日净值下跌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0元,累计净值为0.940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7%,今年以来收益49.92%,近一月收益6.70%,近一年收益35.64%,近三年收益11.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5%)、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74%)、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反复波动,投资者信心从年初的悲观到一季度的逐渐乐观,再到二季度再次低迷,货币环境、经济数据和与美国的贸易冲突三条交互穿插的主线是影响上半年股票市场的主要因素。年初开始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低利率环境推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叠加贸易战的缓和,市场出现以成长股为主线的单边上涨行情。二季度开始几个乐观因素被逆转,市场风格也发生了剧烈变化,以业绩确定性为核心的消费白马行情成为二季度的主线。到二季度末,货币环境和国际环境再次出现明显变化,引发市场进入新一轮风格周期。本基金在上半年坚持中性仓位,淡化与市场风格的博弈,以行业景气度为主线,以业绩确定性为基准,选择景气度向上,业绩中长期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科技和消费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的市场环境预计相比二季度有所改善,中美贸易冲突阶段性缓和,对华为的禁运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流动性宽松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经济数据虽然依旧疲弱,但刺激政策也有可能出台,这样的宏观组合类似于今年一季度,是对权益投资比较有利的环境,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有望提升。本基金计划积极参与当下市场的投资机会,维持中性偏高仓位,一方面把握业绩稳定的消费白马股票的估值提升和估值切换的机会,另一方面积极寻找科技成长板块受益于不确定性减弱而估值修复的机会,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